学校举行征兵政策宣讲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06 浏览次数: 10

学校举行征兵政策宣讲网络视频会议


    为做好疫情期间征兵政策的宣传,鼓励毕业生投笔从戎,缓解就业压力,4月28日下午,武装部组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全校2020届毕业班男生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邀请东湖区武装部章参谋介绍了征兵有关政策,武装部尹松老师介绍了学校征兵有关优惠政策,三名退役返校学生介绍了自已的入伍感受并现身说法,号召毕业班同学踊跃报名参军入伍。会议还在线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征兵政策的疑问。
    当前正值疫情,2020届毕业生就业难度加大,国家出台多项优惠政策,鼓励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在军营建功立业。目前毕业生入伍主要的优惠政策有:1、大学毕业生报名入伍享受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服役兵种。2、入伍后返还四年学费,四年学费最高返还不超过32000元。3、服役期间家庭享受优抚金,从学校参军入伍的本科毕业生,发放金额按东湖区2019年15775元的基础上浮30%。进疆、进藏分别按照普通士兵优待金的2倍和3倍发放。4、服役期间年龄不超过26周岁,且符合相关条件的本科毕业班学生,表现好可以直接在部队提干,也可以保送军校或报考军校。5、服役满两年,表现优秀可直接套转士官,套转时大学学习时间视为军龄,套转士管后年综合收入在15万元以上。6、退役后可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国家和各省、市、县(区)在每年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聘中,都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7、考研优先照顾,荣立二等功可免初试,本科毕业3年内考研初试加10分,同等条件优先录取。全国每年还单列5000名研究生招生计划面向退伍大学生,全国统考,单独排名。8、从学校参军入伍退役后,可落户南昌,部队服役时间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和计算工龄。9、退役后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在3年内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