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研部传达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精神专题学习战“疫”专题资料集
发布时间: 2020-05-20 浏览次数: 310

军事教研部传达学习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精神

专题学习战“疫”专题资料集

519日下午,军事教研部在惟义楼W1314会议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精神,专题学习战“疫”专题资料集。

教研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为期4天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情况,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魏晓奎及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邓文君专题辅导报告精神,校党委书记黄恩华动员讲话和总结讲话精神,校长梅国平交流发言时的讲话、党委副书记张艳国中心发言等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所作的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以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党的政治建设 提高学校各级领导的政治能力》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了党内政治文化思想性、组织性、先进性、实践性的具体内涵和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政治信仰的高度自觉。

在战“疫”专题资料集专题学习会上,通过观看战“疫”专题视频、交流讨论等环节,大家深刻认识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是一部生动鲜活的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面对疫情,展示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世界再一次见证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与中国效能,我们更有理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学习,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加强疫情防控、抓细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谨言慎行,做好线上课堂教学等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学校八十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