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军事课教学展示无线电测向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10

追寻红色足迹,勇担时代责任。近日,2021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暨无线电测向竞赛活动在正大广场举办。来自全校19个学院的19支参赛队参加角逐。



 

无线电测向活动,是利用无线电波来确定一个隐蔽电台或目标方向的活动。集科技性、体育性、趣味性于一体,有利于增长知识,独立思考,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增进协作,是大学生应当掌握的一项军事技能,是高校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竞赛设置的是本科组80米波段无线电测向男女混合团体计时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竞赛中安排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经过紧张而又热烈的比赛,6支参赛队脱颖而出,体育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公费师范生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无线电测向活动,在考验无线电设备使用的同时,又要知晓党史知识,还要体能奔跑,既要个人能力,又要团队合作,几项考验结合在一起,很锻炼人”,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代表苏小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