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2-09-19 浏览次数: 10

姿容矫健练兵场,流翠飘红映日光。918日,学校在青山湖校区和瑶湖校区陆续展开了国防教育及军事训练,一声“开始训练”拉开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帷幕。

 

  

  

  

  

军训作为大学第一堂必修课,旨在通过严格的军事管理和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进一步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让学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学校成立军训旅,下设5个营23个连,连以上单位成立临时党组织。学校从培养学生的作风纪律、思想政治、军事技能和生活独立训练出发,在严格遵循防疫规定的基础上分国防教育、队列基础、技能训练和方队合练四个阶段组织实施。

  

  

  

  

  

此次军训由陆军步兵学院承训,学校学工干部、新生助导员深入一线,上下齐心、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军训后勤保障工作,为军训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一抹抹迷彩绿,身姿挺拔,意气风发,听过清晨的鸟鸣,也看过夜晚的星光。在骄阳下,在秋风里,一支支队伍汇成绿色海洋,挥洒汗水,韶华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