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军训】2022级新生在正大广场举行拔河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9-24 浏览次数: 10

922日下午,2022级新生一营在瑶湖校区正大广场进行拔河比赛。一营一连、二连、三连、四连以及二十三连的男生和女生都参与到了这项激动人心的比赛中。

 

  

  

比赛开始之前,一营的新生们分别在各连队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热身运动,“新兵”们的准备活动既合理、保存好了充分的体力又激发了高涨的比赛热情。在进行体能准备的同时,教官和同学们互相传授着拔河技巧,激烈地讨论拔河战术。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声,拔河比赛拉开帷幕。“有没有信心?”“有!”一连和四连男生之间的对决即将开始。在教官详细地讲解了规则后,随着“起绳!”的哨声和口令,站在绳子两端的男生们瞬间拉开架势,眼神紧盯着手中的绳,蓄势待发。“加油,加油!”比赛刚一开始,场下加油呐喊声立即响了起来。场上参赛队员们卯足了劲,紧握麻绳,咬紧牙关,手臂上青筋暴起,跟着教官哨声的节奏奋力向后拉,势如猛虎。一声长哨嘹亮,四连旗开得胜,场上的男生们欣喜若狂,紧紧拥抱成一圈,场下的队友们掌声雷动,瞬间点燃傍晚的正大广场。双方交换场地,未休息片刻,下一场对决紧随其后。经过四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四连一路杀出重围,拿下男生组冠军。

 

  

  

 

巾帼不让须眉,女生队伍也不甘示弱。赛场上的女生们,个个士气高涨,满脸通红,你拉走一毫,我就拖回一寸,双方互不相让,为荣誉全力拼搏。麻绳中间用红绳挂着的水瓶随之摆动,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这象征着胜利的一抹红,哨声、掌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鲜红的旗帜在碧空中有节奏地挥舞着,远处红砖染上熠熠金光,与所有人身上早已被汗水浸湿的绿交相辉映,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拔河比赛,比力量、比技巧,但更比凝聚力,仅凭一根孤绳,拉起队友情谊,展现青春活力。愈是难,愈要进,所有人为集体荣誉拼尽全力,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的真谛。

 

  

  

最后,二十三连和教官组成的队伍展开了友谊赛,学生们一鼓作气,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