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会操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10

沙场秋点兵,青春正飞扬。928日下午,2022级新生军训会操在我校瑶湖体育场举行。军训成果汇报表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万名师生共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校领导黄恩华、梅国平、陈义旺、姚弋霞、刘俊、汪洋,陆军步兵学院五大队政委李海龙上校,校党委委员黄保文、曹泽华出席,军训教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专职辅导员、新生助导员,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大会。

 

  

  

会操开始,在军乐团的伴奏下,全场齐唱国歌,注目着五星红旗徐徐上升。

 

  

  

黄恩华致辞,他对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教官、辅导员、新生助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在军训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个人事迹给予肯定。他指出,同学们用军训成果一是很好地回答了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非常必要。在军训过程中,通过半军事化的编组编训,新生们接受思想政治教育、爱校教育、爱国教育、爱党教育、红色教育和抗疫思政教育,进行队列训练、战术技术训练、基础实战化训练和军事理论基础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这些活动充满朝气,富有成效,磨砺了意志,练红了思想,坚定了方向;二是很好地回答了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确有必要,军训过程中,涌现了许许多多充满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的事迹,大家用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用我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的民族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顺利完成了军训;三是很好地回答了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之要在身体力行,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没有强大祖国,何谈个人梦想,以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的回信为例,勉励2022级全体新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朝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为祖国和人民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全体新生身着绿色戎装,目光坚定,身姿挺拔。为期两周的军训不仅增强了他们的体魄,更锻炼了他们坚定的意志。“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的铮铮誓言响彻瑶湖之滨。

 

  

  

  

 

24个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通过;战术小组的精彩展示点燃全场激情;刺杀操方队和军体拳方队气势如虹,直冲云霄;匕首操方队巾帼不让须眉;士兵健身操方队朝气蓬勃,动作张弛有度。现场掌声雷,经久不息,气氛达到高潮

  

  

  

  

  

  

各科目汇演后,队伍迅速收拢,以整齐的队列方阵摆出“党徽”“喜迎二十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爱师大”“有爱师大”“大美师大”“模范大学”“拼争双一流”等图案,展现了我校新生学子笃行不怠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彰显了我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发展决心

 

  

  

  

 

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化学类四班的胡一凡在军训汇演后感慨:“十一天的军训,十一天的太阳,十一天的教官,一开始的抱怨到分开的不舍,过程中我们都在享受军训带来的成长,无论是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精神,还是天下没有不散筵席的分别师大的军训给我的人生经历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